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威廉王子的首幢私人宅邸—英格兰乡间别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2:09 新华网
威廉王子的首幢私人宅邸—英格兰乡间别墅(图)
位于哈伍德·恩德庄园里的英国王室宅邸设计图。

  豪华的大宅邸、壮丽的花园、广阔的草地——这是英格兰极具乡郊田野风情的怀河谷地区。如今,一幢英国皇家别墅正在怀河谷中部古老的哈伍德·恩德庄园里被兴建。当地居民普遍认为,这将是英国未来的国王、威廉王子的第一处私人住所。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5日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格外关注该宅邸的建造过程。他不仅亲临工地数次,还密切监督设计方案。有消息称,这座王室宅邸将属于威廉王子。22岁的威廉王子不久将结束大学生活,随即进入著名的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学习。成年的王子需要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

  在哈伍德·恩德庄园里居住了50多年的居民弗兰克·戴维斯表示,非常欢迎来自王室的邻居,“我确信,一位王室成员将来此地居住,很有可能是威廉王子或其王位继承人。不过,若是威廉王子,一旦他结婚,这儿将是他绝佳的住处”。

  报道说,威廉王子曾多次前往哈伍德·恩德庄园,并对宅邸的兴建过程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同时,哈里王子也曾在此居住过一周。

  19世纪末,占地900英亩的哈伍德·恩德庄园被其最初的主人——霍斯金斯家族遗弃。此后,古老而神秘的庄园逐渐被荒废。1959年,庄园中大部分被废弃的建筑成为了军用训练场地。25年前,庄园迎来了它的来自周边地区的第一批住户。

  负责该王室宅邸施工监管工作的戴维·柯蒂斯表示:“查尔斯王储非常关注和支持宅邸的建造进程。他不但亲自挑选了建筑师,还几乎参与了宅邸的整个设计过程。在和庄园里的居民协商后,我们拿出了总体的设计规划方案,希望庄园可以恢复它昔日的壮丽风采。”

  对于威廉王子是否真的入住此地,柯蒂斯表示:“时机成熟时,王子会选择他原意居住的地方。”然而种种迹象表明,哈伍德·恩德庄园将成为英国王室重要成员的住所。这座宅邸比周围房屋的规模庞大;更重要的是,查尔斯王储坚持在屋外保留宽阔的场地,这很可能和威廉王子喜欢骑马和打马球有关。(国际在线独家资讯蒋黎黎)(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