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宝顺:实现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构建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2:29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5月15日电记者安洋报道:5月13日至14日,山西省长张宝顺到临汾市的浮山县、古县、霍州市、汾西县进行调研时强调,要着眼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五个统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人民满意工程。

  张宝顺先后考察了浮山县广电大楼工程、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工程、育杰寄宿制小学、自制农牧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古县人字闸工程、天力生物冻干厂、晋西5万吨核桃食品在建项目和汾西县沼气富民生态工程,详细了解工程进展与效益,了解国家和省上政策的落实情况,询问农民的生产生活情况。

  他指出,当前全省进入了城市支持农村、工业反补农业的新时期,要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农村水利、道路、中低产田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抵御风险能力和综合生产能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增强市场竞争优势,吸引广大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加大对农村社会事业的投入,加快农村文化、医疗、教育、体育等基础设施建设,在适宜地区推广沼气,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张宝顺还考察了临汾市部分旅游在建工程,就旅游产业开发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坚持以市场经济的办法,激发旅游产业发展活力,要整合旅游资源、突出文化内涵和特色品牌,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和农业观光旅游,要加强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促进旅游产业做大做强,认准了的事就要一抓到底,确保取得成效。

  在霍州煤电集团,张宝顺详细了解了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现场观摩了瓦斯监控系统和生产调度系统,同煤电集团的班子进行了座谈,他指出,霍州煤电集团要按照国家三大煤炭基地建设的总体规划,坚定不移地走集团化发展道路,加快资源整合和储备,提高产业集中度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煤炭产业结构调整,提高煤炭洗选率和洁净化程度,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要加快煤炭接续产业的培育,大力发展非煤产业,坚定不移地深化企业改革,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通过市场力量推动企业改革,激发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活力,坚定不移的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健全煤炭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

  调研期间,张宝顺还听取了吉县县委、县政府关于黄土边坡崩塌抢险工作的汇报,他指出,要全力以赴加强事故抢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抢险进度,妥善安置疏散群众生活,积极稳妥做好善后工作,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良好风尚,增强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意识,扎实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