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丹苏迪曼杯赢得痛快:就是要证明我比陶菲克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 题:林丹:“就是要证明我比陶菲克强”

  中新社记者 高凯

  本届苏迪曼杯,男单选手“嘴仗”打得最多,主要“发起人”是印尼性格球员陶菲克,早早放出了“找陈宏复仇”、“鲍春来只是男孩”、“从来不服‘超级丹’”……的种种“狂言”,对此,一向内敛含蓄的中国球员除了声明“我们绝对具备对抗实力”外,几乎没有进行任何进一步的“声讨”。

  陶菲克在昨日的半决赛中战胜了丹麦名将盖德,他的出色发挥令对手称赞不已,盖德甚至认定陶菲克已经达到雅典奥运会时候的最佳水平,告诫林丹非得拿出最好状态,否则今日难以取胜。

  而在今晚,中国第一男单林丹先是二比零击败陶菲克,将狂傲的对手在赛场上“制服”,继而大声宣布“我今晚心里想的就是要击败陶菲克,证明我比他强”。终于在语言上全面进行了“回击”。

  林丹表示:“此前的印尼公开赛上我输给了陶菲克,他似乎就认为我会一直成为自己的手下败将,我要证明他错了。今天的首局比赛十分紧张,但最后几个关键球我把握住了,这让我变得很有信心,第二局我更加沉稳,更有耐心,陶菲克最终没能撑下来。今天我打多拍限制他进攻的战术进行得比较成功。”

  林丹说:“赛前我就在媒体上看到各种报道,说是陶菲克如何如何要击败我,今天晚上我用实力证明了谁更强悍。尽管是亚运会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陶菲克并没有权力说自己能打败中国国家队的任何一名选手,今天我证明自己能战胜他,其实我们队里任何一名男单选手都有能力战胜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