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诺切特曾亲自下令杀害智利前外长和普拉茨将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3:49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5日讯据来自圣地亚哥的消息,智利前总统、独裁者皮诺切特曾亲自、专门和直接下命令杀害阿连德政府的外交部长莱特列尔和陆军司令普拉茨将军。这是智利前国家情报局局长孔特雷拉斯昨天说的。

  据古巴拉美社报道,退役将军孔特雷拉斯透露下令杀害智利前陆军司令普拉茨将军,在阿根廷发生的一次谋杀中普拉茨将军与他的夫人一起被杀害。皮诺切特命令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人员米歇尔杀害人民团结政府(1970-1973年)的官员。根据皮诺切特的命令,1874年9月30日普拉茨将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被杀害。

  根据孔特雷拉斯的讲述,美国中央情报局向当时的智利政府对普拉茨呆在阿根廷表示担心,认为这位前陆军司令有可能接受领导一个流亡的政府,带着阿根廷的军队返回智利,引起本地区的武装冲突。中央情报局的一位高级官员与皮诺切特会晤,商量如何“解决问题”,避免一场南美洲国家之间的战争。中央情报局决定让它的特工人员米歇尔由智利当局支配,避免普拉茨企图推翻智利的军人政权。孔特雷拉斯说,米歇尔持中央情报局提供的假护照在智利活动,改名为恩亚特,他得到美国、阿根廷和智利的特工人员及一些极右的团体的帮助。前外长莱特列尔也是由米歇尔杀害的。当时米歇尔用的名字是佩特森。中央情报局的副局长瓦特对皮诺切特说,莱特列尔对美国是一个危险人物,因为他是“苏联克格勃的间谍”,准备成立一个智利流亡政府。(管彦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