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旬老党员带着“秘书”听党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53 金豹网-锦州日报

  日前,市工商局机关老干部党支部的党员召开座谈会。根据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通知》精神,征求老干部党支部对市工商局领导班子(党组)及其成员意见。在座谈的党员中有一位年迈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一边专注地听,一边指点身边的女儿记笔记,他就是该局86岁离休老党员石鸣局长,他身边忙着帮他记笔记的“秘书”是他的女儿石霞。

  石鸣是市工商局离休党员,患有骨关节炎等多种疾病。石鸣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多年来总是让女儿提前把党费交到市工商局党支部,并一直关注国家的大事、党的建设和周围日新月异的变化,对党的感情愈来愈深,老干部党支部安排上党课时,考虑到他身体不好,决定对他采取送学到家的方式进行先进性教育,这次开座谈会,由于一时疏忽,对每个党员都进行了通知。

  石鸣接到通知后十分兴奋,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受教育机会,他考虑到自己行动不便,于是请女儿石霞当自己的贴身“秘书”,既可搀扶自己,又能帮自己记笔记。石鸣对党的这份执著令周围的群众深受感动,同时也使参加座谈会的党员受到一次很好的教育。

  作者:吴锦虹 记者王超

  (来源:锦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