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俄罗斯反对派酝酿”革命“向格、乌“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59 新华网

  据俄罗斯《独立报》12日报道,白俄罗斯反对派打算借鉴格鲁吉亚的经验推翻卢卡申科。

  白俄罗斯联合公民党领导人阿纳托利·列别德科11日从第比利斯回国。尽管布什到访引发一阵忙乱,但格鲁吉亚还是以最高规格接待了这位反对派领袖。种种迹象表明,格领导人准备支持酝酿中的白俄罗斯革命。列别德科透露,格议会将成立支持白俄罗斯民主的议员小组。

  白俄罗斯反对派早就与乌克兰新领导人建立了良好关系:3月份,联合公民党人与尤先科和季莫申科就制定联合行动机制举行磋商。最近一个月,列别德科分别会见了波兰众议院议长齐莫谢维奇、拉脱维亚外长帕布里克斯和爱沙尼亚外长佩特。列别德科表示,反对派近期的活动主要是对外扩大接触,对内挤压卢卡申科。列别德科还向记者透露了反对派计划:大规模抗议活动将在7月3日举行。这一天是白俄罗斯独立日,反对派领袖认为,可以利用这个节日为自己加分。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共和党国际问题研究所的女发言人莉萨·盖茨最近在华盛顿说,该组织每年为在白俄罗斯的项目大约投入50万美元的资金。她说,该研究所的欧亚部最近在斯洛伐克聚会,讨论了“一些项目”。(完)(来源:参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