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协副主席罗豪才:要弘扬郑和精神振兴中华民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十五日电(记者邢利宇)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今日在此间说,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应该很好地弘扬郑和精神,更好地团结各族人民和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振兴中华民族。

  罗豪才是在会见“郑和下西洋与海外华侨华人”系列活动部分海内外与会嘉宾时作上述表示的。

  罗豪才说,郑和下西洋无论在中国航海史上还是外交史上都是重大事件。今年是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在这里举行纪念活动意义重大。据考证,郑和七下西洋过程中,没有占领任何国家的一寸土地,他是和平的使者。

  罗豪才也强调,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都是靠自身的努力及海外侨胞的支持,没有掠夺任何国家。这和历史上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崛起和发展是不一样的。

  他表示,纪念郑和下西洋,就要学习郑和勤劳勇敢、不折不挠、爱好和平的精神,团结各族人民和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实现祖国统一、振兴中华民族,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也在会见中对海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建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