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17中本科上线率每年递增1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14 金羊网-新快报
  自1929年创办以来,广州17中学已有76年历史。近年来,17中成功开展了校园现代化建设:建成了现代化的校园网络,每个课室都配备了多媒体教学平台;建成现代化的足球田径场及塑胶地板的篮球场;建成天文馆、科学馆、生态园等现代化场室,课室与场室比例1∶1.8,为教学提供了高水平的硬件设置。

  近七成学生上本科

  近几年来,17中的高中毕业班进步迅速,本科上线率每年持续递增约10%。特别是近两年高考,有五人进入广东高考单科前100名,其中重点大学升学率接近20%,本科升学率60%多,高考大专以上升学率达98.3%。

  机器人大赛获第一

  除了高考成绩屡创佳绩,17中在各类竞赛上也收获颇丰:曾在广州电脑机器人竞技中获得第一名;定向越野队去年代表广州市参加了省中学生运动会的定向越野竞赛,取得男子团体第一名、男子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广州市团体总分第一作出了贡献。

  另外,近几年17中的同学在参加全国、省、市和区的各种类型的活动竞赛中所获奖项有300多个,其中国家级一等奖5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6个,省级一等奖13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5个,市级一等奖51个,二等奖82个,三等奖102个。

  月底有两个开放日

  据了解,17中定于5月22日、29日为开放日,当天上、下午均有教师为同学解答升学的有关问题。
广州17中本科上线率每年递增10%(图)
上图:校园一景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