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是花车乘客是来宾,两对新人举行地铁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1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地铁缓缓地靠站了,两对新人带着灿烂的笑容,手牵着手,在鲜花的相伴下跨上了地铁……他们乘上了开往幸福的地铁。昨天是我市地铁观光的第一天,两对新人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地铁婚礼。记者随同这两对新人坐上了地铁,感受着他们的幸福。他们乘坐的地铁是10:20从新街口开往小行的,婚礼分为四个阶段,每一个阶段象征着相识、相知、相恋、结婚的过程。

  9:30,可乐做交杯酒

  新人早早地来到新街口的地铁站,为了节约成本,这两对新人用了一对伴娘伴郎。在祝福声中,主持人宣布,两对新人的婚礼正式开始。两对新人站成了一排,“喝交杯酒”,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两对新人每人拿着一听“百事可乐”,喝起了交杯可乐。而可乐的拉环则成了他们的戒指。婚礼策划人之一——南京司仪俱乐部的大海说,按照婚礼的“章程”,交杯酒和戒指肯定是要的。但因为是在地铁车厢,就想起了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预示着两对夫妻从此百事可乐。据介绍,这两对新人中,一对是5月6日已经举行过了婚礼,而另一对将在6月18日举行婚礼。看到电视上介绍,市民可以“地铁观光”,他们特地也赶了个新鲜。5月6日已经举行过婚礼的新人高先生和闫小姐说,他们总觉得举行过的婚礼有些俗套,而地铁婚礼则很特别,多年以后,可以有更多的回忆。

  10:20,向乘客发喜糖

  地铁到站了,两对新人和观光的市民一起踏上了地铁。记者看了一下手表,他们踏上地铁的时间是10:03。和普通的婚礼一样,他们要向所有的嘉宾表示感谢。10:20,幸福的地铁开动了。他们准备了签字簿,两对新人一上车,工作人员就翻开签字簿,给每一个乘客签字,然后新娘送上鲜花,新郎发喜糖。“欢迎光临我们的婚礼”夫妻俩向每一位乘客表示感谢。“希望你们新婚愉快白头偕老。”在一声声祝福声中,新人从地铁列车的这头走向那头。“我也要鲜花!”77岁的老人陈绣英被漏发鲜花了,她赶忙追上去。她说,没想到在地铁上居然还成了嘉宾。

  10:30,幸福的驿站

  10:30,幸福的驿站

  到了。新人手牵着手,走出地铁。如此独特的婚礼多少有点感触。新郎高先生说,因为地铁的“一票难求”,没有家人一起来,总觉得有些遗憾。不过,有这么多人为自己祝福,在刚建成通车的地铁上举办婚礼真的很有意义。下午,参与该婚礼策划之一的幸福街婚庆公司司仪船海说,南京有了首场地铁婚礼后,有好几对新人预约地铁婚礼了。 金陵晚报记者李花(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