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爱的地铁员工,是他们开行了首班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1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为了观光列车的顺利开行,南京地铁上百名工作人员放弃了众多节假日的休息,一切只为了昨天上午9点。

  兼职模特

  清晨5点,王媛媛已经起床。这个身材高挑的女孩是南京地铁礼仪队的模特。从江宁武夷花园的家中坐101路再转33路,到新街口时不过刚刚7点。和17个伙伴一起,王媛媛担任了首列观光列车的礼仪引导员。她告诉记者,地铁运营公司有一支30人的礼仪队伍,全部是从技术、管理等地铁各个部门挑选出来的,“我本人就在物资设施部工作。”看到市民对礼仪引导员工作的认同,王媛媛说,能够展示地铁员工的风采,很自豪。

  年轻站长

  从上午7点半到下午5点半,地铁一号线48名值班站长之一的吴岚在新街口地铁站3号进出口站了整整一天。昨天傍晚,记者再次遇见她时,她已是满脸疲惫。年轻的吴岚原来在一家名气不小的广告公司工作,看到地铁招聘便舍弃了原来的工作。为了观光运营的顺利开展,吴岚和同事们连五一长假都没能休上,“不过看到市民乘车时的愉快心情,再累也值得。”

  “老”驾驶员

  曹玉斌和陈立江是昨日首列观光列车的驾驶员,别看他们年纪都不大,可都是“老”驾驶员了,他们都是南京首批地铁列车驾驶员,2003年通过招聘来到地铁运营公司的。这之后,他们和另外两人在法国阿尔司通地铁厂家培训了一个月,拿到了合格证书。回国后又在上海地铁明珠线跟车学习了3个月合格后才算正式上岗。他们告诉记者,开了那么多次车,昨天是最不寻常的,因为昨天是一个节点,标志了南京真正迈进了地铁时代。 (陶菲)(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