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山何以不敌武汉黑马 图巴董罡分析首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齐鲁晚报报道,“黑马”武汉队经受住了本赛季最为严峻的考验。在昨天下午的中超联赛第九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鲁能泰山拼尽全力也没能全身而退,最终以2:3负于升班马武汉黄鹤楼。这是泰山队本赛季的第一次失利,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位居积分榜第四。

  本场比赛,图巴派出了最强阵容,郑智、李小鹏和李金羽悉数出场。武汉队则采取了守势。开场后,泰山队的两个边路打得非常活跃,矫喆和王超多次利用速度和个人技术撕扯对手防线。第21分钟,队长李小鹏距离球门30米处突施冷箭,皮球打在球门左立柱内侧弹入网窝,1:0,泰山队领先。第36分钟,李小鹏斜传门前,李金羽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挡出。客场作战的图家军1:0领先结束上半时比赛。

  易边再战,风云突变。武汉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很快打出了气势。第51分钟,王文华助攻吉奥森破门得分,1:1。扳平后主队气势更盛。第60分钟,郑斌远射得手,2:1,武汉队将比分反超。尽管主教练图巴不断调兵遣将,但泰山队的进攻威胁不大,反而在第73分钟被武汉队扩大领先优势。为主队打进锁定胜局进球的是维森特,3:1,武汉队领先。补时阶段,韩鹏为泰山队赢得一个点球,由郑智主罚命中,2:3。无奈为时已晚,图家军只得吞下失利的苦果。

  董罡:自己打败了自己

  “不是武汉队打败了我们,而是自己打败了自己。”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这样总结说。赛后回到酒店,董罡就在房间里与主教练图巴交流了很久。说到这场比赛意外失利的原因,董罡解释说,队员们还是太疲劳了,在他看来,球队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打了那么多场比赛,并且每场比赛都是硬仗的情况下都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已经很不容易。一支球队不可能永远都会把自己的状态保持在最高峰。就像这场比赛,上半时打得还不错,但下半时很多队员都有些拉不动腿了。体能跟不上,随之而来的就是精神非常不集中,这几个失球都是因为如此。

  不过,董罡并不认为是对方有针对性的战术击败了泰山队,“没有人能击败我们,除非是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当然,我并不是说,现在我们已经强大到不可战胜的地步。但只要我们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其他球队就很难这么轻松地打败我们。”

  同时,董罡认为,在球队刚刚漂亮地打完亚冠比赛后,队员们在心理上有些放松,这也是造成大家在场上有些提不起精神来的重要原因。“打完与横滨水手队的比赛,大家都像完成了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一样,从身体到精神等各方面都一下子松了下来”。

  图巴:失利敲响了警钟

  眼看着对手不断将领先优势扩大,图巴只得无奈地坐在椅子上。不过,图巴认为输球并不完全是坏事,“这为我们敲响了警钟,队员们在比赛中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会有收获。”

  谈到首次落败的客观原因,图巴说,“亚冠联赛对我们这场比赛没有什么影响,因为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和准备,我想还是队员们的思想出了问题。他们或许认为不用多跑,多卖力就能赢得比赛了。”

  “我们去年到现在成绩不错,对手研究我们也是正常的事情,这对我们球队来说是个挑战,会逼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而且对手研究你,也是对你的尊重。”图巴的观点总是很奇特。

  尽管输球心中不爽,但图巴并没有过多地批评球员,“我理解他们,这两个月他们踢的比赛实在是太多了,而且他们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我想,这种状态继续下去,对他们来说有些勉为其难。但是,这场比赛还是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希望他们能再多一些努力,这样才会取得好的结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