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照头三棒子抢走四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24 新文化报
  警方提醒:大额存取款可申请护送

  本报讯 (记者苗颖)“他们是往死里打啊!”德惠市民刘先生的回忆让亲朋后怕得心惊肉跳,“我刚把摩托车座椅掀开,就感觉头被铁棒砸了两下,我本能地回头,这时,一个瘦子照我前面又打了一棒子,我一下子坐地上了,钱就被他们抢走了。”14日下午,刚从银行取钱出来的刘先生就被劫匪盯上了。
照头三棒子抢走四万元(图)
刘先生希望警方能快些抓到凶手

  取完钱 杀出俩劫匪

  昨日下午,记者在德惠市医院见到刘先生,他头部缝了11针,虽然颅骨没有受到损伤,但是伤痛和气愤使他头晕得厉害。14日14时30分许,刘先生拿着国债存单到某储蓄所取钱。大约20分钟后,刘先生取完钱把钱塞入摩托车座椅下,骑着摩托车从中央街穿过西四道街来到西五道街,此时行走不到2公里,他掀开座椅,刚准备拿钱上楼,就感觉头被重重地打了两下,他本能地回头,还没看清一胖一瘦两男子的面貌,一根大约50厘米长的铁棒朝头部又打了下来,他一下子瘫坐在地上,血立刻流了下来,两名男子骑上摩托车就跑。那还是一辆没有牌照的红色摩托车。

  银行录像记下可疑男子

  见到劫匪逃跑,刘先生跨上摩托车就追,追了大约400米,俩劫匪从视线中消失,此时,刘先生浑身被鲜血浸透,摩托车也到处是血。随后,他到附近的惠发派出所报案,民警带他在附近巡逻一圈,也没见到劫匪的影子,便立即将刘先生送往医院。

  案件很快转到新惠派出所和德惠市刑警队处理,警方观看了当时的银行录像,发现一戴帽子的瘦子形迹可疑,该男子的衣着与刘先生模糊的记忆非常相似。同时,在刘先生取钱时候,该男子几次进出银行,而没有办理任何业务,此间吸了三根烟。

  取大额款项可申请民警护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刘先生取钱的银行,对于取大额款项可以要求民警护送这一点,“不知道还有这说!”一位女士说,大多数储户都表示不清楚这点。“知道这一点,以后取大额款项会申请民警护送吗?”记者问。“一般不会,多麻烦,再说得多不幸才能被坏人盯上。”一男子甚至觉得申请民警护送有点可笑。

  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基本没有储户取钱申请护送,关键还是市民的防范意识非常差。因此,民警提醒储户,如果取数额比较大的款项,应申请民警护送,或者与亲戚朋友结伴同行;民警还特别提醒,年纪比较大的储户一定要加强防范,即使不遇到劫匪,也很容易被坏人盯上花言巧语骗走钱款。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