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焦股权分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三一重工年度分配比例翻番

  本报讯

  三一重工(600031)近日称,公司通过《关于公司2004年度股东大会延期的议案》,原定于5月21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因故延期至5月29日召开。

  三一重工还修改了利润分配预案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三一重工称,经公司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提议,200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修改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2004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修改为:每10股转增10股。此前三一重工的利润分配预案是每10股派发现金1元(含税),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是每10股转增5股。(据上证)

  金牛能源拟定可转债对价方案

  本报讯

  近日,金牛能源公布了其可转债参与股权分置的具体方法。

  在实施股权登记日(拟定为6月24日)前(含当日),可转债持有人可在深交所正常交易日(无论公司可转债是否停牌)申请转股的股份有权获得邢矿集团支付的获权对价。可转债持有人在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之后转股而持有的股份将不能获得邢矿集团支付的获权对价。

  紫江企业减持不是转让好方式

  本报讯

  紫江企业董事长李彧13日在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会上强调,二级市场减持不是大股东股权转让最佳方式。如果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计划转让股权,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可能性最大。

  李彧说,紫江企业制定此次方案时,按照测算,本来非流通股股东应该支付给流通股股东的是每10股送2.41股,但考虑到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的需要,非流通股股东做出了让步,才演变成目前的“10送3”的方案。

  李彧表示,不排除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在合适的时机减持股票,但一般情况下,非流通股股东最合适的转让股权方式仍然是协议转让,而不是在二级市场上减持。因此,如果公司的非流通股股东计划转让股权,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可能性最大。(中证网)(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