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周刊》就美军亵渎《古兰经》的报道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5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在有关美军亵渎《古兰经》事件的报道引发阿富汗等国穆斯林抗议活动后,美国《新闻周刊》在即将于16日提前出版的一期中就报道中不尽准确的地方表示道歉。

  《新闻周刊》编辑惠特克说,报道中有关美军方调查人员已经证实发生了亵渎《古兰经》事件的内容是不准确的。他说:“我们对报道中任何不准确之处表示歉意,并向由此事引发的骚乱受害者和受到牵连的美国士兵表达我们的同情。”

  惠特克说,那篇报道的来源是一位“熟悉内情的政府官员”。这位官员称,他在美军方的一份调查报告中看到了这些内容。而在报道出版以后,那位官员又说,他不敢肯定自己是在军方的调查报告中看到这些内容的,有可能是在别的文件中见过。

  惠特克说,《新闻周刊》将继续追踪此事,但不准备对采写者采取任何处罚措施,因为这一报道的出台是“相当谨慎的”。惠特克说,在报道尚未刊登的时候,《新闻周刊》派出记者让两位国防部官员对此发表评论。一位官员拒绝表态,另一位官员对报道中其它不相关的内容提出质疑,但没有驳斥有关亵渎事件的报道。

  惠特克说,五角大楼发言人13日也对报道表示愤怒,称报道是错误的,而且美军以前对类似的指控进行过调查,结果发现这些指控都不可信。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15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有关美军亵渎《古兰经》的事件还没有得到证实。如果调查发现确有此事,相关人员毫无疑问将受到惩处。

  《新闻周刊》9日报道说,在关塔那摩监狱的美军把亵渎《古兰经》作为对付穆斯林囚犯的一种手段。为了惩治囚犯,美军把《古兰经》放进厕所,甚至冲入便池。此事披露后引起各国穆斯林强烈愤慨,阿富汗连日来还发生了抗议示威,造成1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