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酷暑难敌港人热情 长洲飘色巡游吸引逾2万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46 中国新闻网
酷暑难敌港人热情长洲飘色巡游吸引逾2万人(图)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年一度的香港长洲太平清醮会景飘色巡游昨日举行,由于停办了二十六年的“抢包山”活动今年复办,令原来已很热闹的小岛变得更热闹。今次飘色巡游有十多队参加,每队都有不同主题。据估计,活动吸引超过二万人参与,其中由两名小朋友扮演的曾荫权和董建华最神似。

  阵阵锣鼓声响起,为一年一度的飘色巡游掀起序幕,更为长洲营造一片热闹的气氛。巡游队伍下午二时十分由北帝庙出发,途经多条大街小巷,再折返北帝庙广场,沿途吸引大批市民围观。在巡游期间,大会便安排多场精彩的麒麟及醒狮表演,同样博得游客和市民报以热烈掌声。唐英年亦有出席活动,他说,飘色水准十分高,他对每个都十分钟意,看得很开心。

  飘色巡游的最大特色,是一大班穿上华丽衣服,站在高台上扮演不同人物的小朋友。今次参加飘色巡游的十多队中,有穿着泰国服饰、祈求风调雨顺的队伍;更有小朋友穿上一身律师装束,寓意领汇事件。

  昨日长洲气温高达摄氏三十二度,穿着古装或西服表演的小朋友都大汗淋漓,他们都自备手提风扇消暑。其中扮演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的小朋友,更是几度热得想哭,最后要送上冰冻汽水解暑,才再露笑颜。

  在欣赏飘色期间,超过十名市民怀疑中暑而晕倒。不少市民及外国游客均表示,特别为观看飘色巡游及抢包山活动而到长洲,能观看为别具特色的巡游活动,即使在炎热天气下观赏也是值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