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联邦调查局“模拟行贿”让贪官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47 燕赵晚报

  惩治贪污腐败是很多国家政府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但反腐机构在明,腐败分子在暗,给反腐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对付这种情况,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自有高招,他们搞出了一套模拟犯罪检验法,来考验和诱惑有嫌疑的政府官员。据美国官员5月12日表示,联邦调查局在亚利桑那州开展了为期三年半的卧底行动,其特工伪装成毒品贩,成功地诱使了16名官员落网。

  美国联邦调查局反腐出绝招:“模拟行贿”让贪官现形

  落网官员悉数认罪

  据美联社5月13日报道,这16人都是美国现任、前任执法官员及美军士兵,共收受222万美元的贿赂,并利用职权,使近500公斤的毒品通过边境检查站流入美国。这些被指控的官员包括一名前美国移民规划局监察员,一名前陆军军士,一名前联邦监狱警卫,七名佛州陆军国民警卫队成员,五名佛州犯罪改造部成员以及一名警官。5月12日下午,11名被告已在美国地区法院的庭审中认罪,承认自己利用政府官员的职位协助“毒贩”贩运毒品。剩下几名将在稍后审判。据司法部官员希尔曼透露,这16

  个人全部同意在法庭上认罪。

  司法部检察官斯科特表示,他们每个人都可能面临34到36个月的监禁,但具体审判结果要视其合作态度而定,他会酌情请求延缓宣判。

  在这次历时三年半的卧底行动中,涉嫌腐败的官员没有立即遭到逮捕,因为他们同意与联邦调查局合作,以期查获更多腐败人员。

  成功诱使疑犯落网

  据希尔曼和联邦调查局官员介绍,有人曾经向联邦调查局提供了一个腐败官员的线索,联邦调查局随即于2001年12月伪造了一个贩毒组织,立即就有军方和警界人士上钩。他们为金钱所惑,协助售卖毒品,并在他们把守的检查站允许毒品流入。

  希尔曼说,被告官员往往穿着美国官方的制服,带着证件,开着官方的车,协助毒贩使可卡因安全通过国家控制的检查站点。

  前移民规划局监察员卡斯蒂略就是这16名涉嫌腐败官员中的一名。2002年4月,他曾两次在亚利桑那州诺加利斯边境检查站允许载有近33

  公斤可卡因的卡车进入美国,而没有进行检查。卡斯蒂略后来还将移民规划局的文件卖给假意要向美国输送非法移民的联邦调查局特工。

  在另一起案件中,几名涉嫌官员甚至指导毒贩进行毒品转移。2002年,这几名官员在一个废弃的飞机跑道上与一架飞机上的“毒贩”会合。这架联邦调查局特工驾驶的飞机载有492公斤可卡因。官员们亲自指导“毒贩”将可卡因装进两辆国民警卫队专用的军用吉普车和一辆政府用车,然后开着车驶向非尼克斯的一家宾馆领受现金。等在那里的是另一名伪装成毒品走私贩的特工。为了行动成功,联邦调查局使用的都是其他行动中缴获的真正的毒品。

  联邦调查局的门罗说:“这些被告中,许多人都曾经发过誓,要为保护美国边境的安全而负责。这是至高无上的职责。我们不能容忍他们的腐败行径,美国人民也不答应他们这样做。”欧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