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大量招聘海外医生 引发贫困国家医生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医护学界权威组织今日发出警告说,医护人员中移民职员所占比例大幅上升引起第三世界危机。

  英国医学会指出,英国和美国长期依赖海外医护人员填补国内人手不足,令第三世界的医护人员大量外流。所造成的后果是第三世界医护人员出现短缺,而当地死亡率上升的原因,部分是因为人手不足有关。

  英国医学会,王家护士学院和其他国际组织同时警告说,如果不采取行动,第三世界面临更严重的医护人员不足危机。在一分原则性的声明中,上述组织警告说,当国际组织调拨数以亿计美元对付艾滋病时,却可能这些发展中国家以财雄势大夺走了第三世界的医护人员,而令他们的努力毁于一旦。

  他们说,由于医护人员不足,非洲一些乡村没有医护人员,死亡率急升。这些国家目前面对严重的医护人员流失的问题。

  据了解,英国医学界曾经有一个守则,就是禁止从贫困国家直接招聘医护人员,但对于第三世界国家的医护人员自已在英国寻找工作,却没有予以禁止,因此,不少第三世界的医生就亲身与国民保健署接触。

  英国医学会认为英国政府有道义责任,防止第三世界医护人员进一步流失。他们促请政府采取行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