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政府:赖斯恶毒攻击朝鲜言辞矛盾令人困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0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4日在平壤发表讲话,指责美国国务卿赖斯日前再度攻击朝鲜社会制度,认为她言辞前后矛盾,使得朝鲜难以搞清美国的真实想法。

  这位发言人说,赖斯12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档节目中称朝鲜为“可怕的政权”,并指责朝鲜“违反”了1994年签订的《朝美核框架协议》。发言人说,赖斯仍在恶毒攻击朝鲜社会制度,歪曲核问题的真相。由此可见,赖斯此前宣称承认朝鲜为“主权国家”是“欺骗舆论的伎俩”。

  发言人还说,赖斯在节目中宣称“所有方案都在美国考虑之中”、“正维持强大的对朝威慑”,这与美国宣称的“无意侵略朝鲜”截然相反,“流露出侵略朝鲜的野心”。

  发言人说:“赖斯作为美国国务卿,说话却前后矛盾,这不免使得朝鲜感到困惑。”

  由于朝美立场严重对立,旨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自去年6月以来一直陷于停滞。5月9日,赖斯在莫斯科接受CNN的采访时说,“美国承认朝鲜是主权国家”,“我们无意进攻或者侵略朝鲜”。这被外界广泛认为是美国为创造对话氛围所作的表示。选稿:乔德建作者:姬新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