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凤城路派出所所长被停止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西安5月15日电(记者王利)西安市公安局凤城路派出所民警在出警时遭遇“袭警”后,于12日和13日先后将涉嫌袭警的12名民工带回派出所调查。这些民工称他们在派出所内遭到殴打。目前,西安市政法部门已就“民工被打事件”展开调查。

  14日中午,记者赶到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李村被打民工住处,看到10余名民工后背有多处条状血痕,其中伤势较重的民工童祖胜在西安市长安医院治疗,他的头上缠着绷带,身上有多处青紫色伤痕。童祖胜说,头部的伤是他与房东冲突时留下的,身上的一些伤痕是在派出所内被协警员和民警打的。

  民工赵贤海说,他们是安徽省巢湖市含山县人。12日晚,他与几名同乡出去喝酒,晚上10时左右回到租住的房屋时,一名民工与房东发生冲突导致头破血流,住在隔壁的10多名同乡民工翻墙过来帮忙“理论”。110接警后,赶来两名民警和两名协警员。不穿警服的协警员先进入民工租住的院内,对民工举棍就打,民工们以为是房东喊来的帮手,便开始还手,等到穿制服的警察进来亮明身份,大家才知道警察来了,赶紧一哄而散。

  据警方介绍,除两名协警员外,随后进院的一名民警也在当晚的冲突中受伤。当晚和次日,民警将涉嫌袭警的12名民工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民工们说,他们被带到派出所后,分别遭到了协警员和民警的殴打,有的是徒手殴打,有的则用警棍抽打。

  西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贺键说,事件发生后,西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经过初步调查和认定,12日晚被民工误打的一名协警员的堂兄在同一派出所当协警员,他在派出所里殴打了带回来的民工。民警是否打人还没有被确认,但警察漠视民工在派出所内被打也要追究责任。13日下午,开发区分局首先安排民工看病,并请民工吃了饭,当面向他们道歉,表示要尽快调查并处理相关责任人。13日晚,凤城路派出所所长杜振军被停止工作。西安市公安局和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等部门已经着手调查此事,西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刘怡、纪委书记李海胜等于14日看望了受伤民工,要求有关部门尽快调查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