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育圆桌会议率先举行 菲尔.杰克逊因故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翁阳沈嘉)北京《财富》全球论坛体育圆桌会议今天上午八点半率先举行,较并行的文化圆桌会议提前一刻钟。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先后发言。面对二00八年北京奥运,刘鹏表示将以之为契机,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实现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协调发展。

  曾任美国NBA芝加哥公牛队、洛杉矶湖人队主教练,拥有九枚总冠军戒指的王牌教头菲尔.杰克逊因故缺席本次《财富》盛会。

  刘鹏在其名为《中国与体育》的演讲中指出,在当今世界,体育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方式改变着人们的思想和工作,体育在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在创造着精神财富。对于“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之说法,刘鹏表示赞赏。

  刘鹏说,中国体育发展的探索起步自改革开放开始,现在中国北京上海等一些大城市和东部沿海地区,体育产业创造的经济收益已占当地GDP相当比例,甚至接近发达国家水平。与之同时,中国体育发展资金的来源渠道也正不断扩宽,中国体育与经济正呈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性互动。他相信,体育运动发展必将有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国愿与全球热爱体育的国家一道共创体育的美好未来。

  刘鹏还表示,中国将继续与世界其他国家一起坚决反对兴奋剂等体育运动中的丑恶现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