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0中小学生游科普基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40 信息时报
700中小学生游科普基地(图)
  昨天700多名中小学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广州科普一天游。时报记者周文摄

  时报讯

  (记者周文通讯员汤绮婷)昨天是广州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的第二天,700多名中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兴致勃勃的参加了由广州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与广之旅联合举办的广州科普一天游。据悉,科技活动周在14日至20日举办,期间包括120多项相关活动。

  据了解,参加今天广州科普一天游的是广州市的青少年,以及广州市部分山区(增城、从化)和对口帮扶地区(梅州)138名家境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学生,一起参观广州的科普基地和著名企业。

  又讯

  (记者薛冰通讯员何晓钟)昨天,共500多人参加了由中山大学生物博物馆、生命科学学院昆虫学研究所、中大赛凡昆虫资源研发中心和中山大学海珠科技园联合举办的“昆虫与人”大型科普展览。参加启动仪式的既有中学生、小学生,也有大学生和研究生,加上闻声而来的各界市民共500多人。

  昨日的展示现场,还特别开辟了昆虫标本治作场,记者看到,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小心的将捕获的蝴蝶、金龟子等生物用特治的标本针固定在标本板上,稚嫩的触角小心的展开密封在透明胶下,最后烘干之余还不忘写上制作者……让羊城的小朋友们过足了制作瘾,当了一次小小的昆虫专家。(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