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首发健康播报痢疾、麻疹发病居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0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张舵、刘墨非)北京市卫生局日前首次发布了健康播报,公布北京市近期传染病疫情、急救等公共卫生状况。播报显示,北京市目前传染病发病人数居前两位的分别是痢疾和麻疹。

  北京市痢疾和麻疹近期报告发病人数分别是528人和182人。从本周发病情况来看,北京市麻疹发病开始出现下降迹象。但专家提醒,应继续加强监测和防治工作。

  据介绍,今后,北京市卫生局每周都将在媒体进行“健康播报”,发布痢疾、麻疹、肺结核、乙肝等24种传染病疫情以及急救中心抢救最多的病种,使社会从中了解到季节性传染病、季节性疾病的发展规律、特点以及如何防治等知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