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产:二手房市场影响不会太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10 兰州晨报

  5月11日,7部门联合出台的房产新政策(以下简称新政策)中有关2年内转手交易征收全额营业税、禁止期房转让等措施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时间各种观念纷至沓来:有人认为将会对二手房市场造成冲击,有人认为这将会加快房地产中介业的洗牌,有的观点认为这对二手房来说是一个发展的好时机……

  记者走访了兰州市的有关专家和房地产中介公司,多数意见认为这取决于兰州市场投机型产品所占比重,因为新政策针对的购买2年内转售商品房,其购买者多为投机型,而对于以自住为目的的二手房购买者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业内专家说,新政策的出台主要是针对一些在大城市炒房的投机行为,目的在于平抑房价而不是打压房价,使房价的涨落趋于理性。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在5月初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二季度中国三十六个大中城市房价仍将保持上涨态势,涨幅约在百分之七点五左右。该报告还认为,今年后期的房价将以涨势渐落渐稳为主,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营业税的影响。

  兰州市的二手房市场,投机型的购买比例不大,因而这类产品转手销售对于市场不足以产生大范围的影响;而对以自住为目的的广大老百姓的普通住房需求,政府一直是鼓励支持的,一些优惠措施并没有取消,如个人购买自用普通住房,减半征收契税;个人拥有的普通住房转让时免征土地增值税;个人出售自有住房并拟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按市场价购房的,视新房价值全部或部分免征个人所得税,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转让时免征个人所得税。而且此次新政策有一定的灵活性,各地主管部门可以根据本地的情况制定相应的政策,所以影响到底有多大,还要看兰州市相关部门的具体规定。

  (未完待续)本报记者张蔓莉(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