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交大争"优"抢先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10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实习生梁江胜)5月14日,兰州交通大学邀请省内40多所中学的校长召开联谊会,意在进一步加强兰州交大与各中学的联系,提高生源质量。据悉,兰州交大的该举措在我省高校中尚属首次。

  随着近年来的高校扩招,各校的“生源大战”愈加激烈。为了能抢先一步争取到好的生源,兰州交大今年开始直接到中学挖人才。据介绍,今年兰州交大在我省计划招生2880人,同时,该校今年首次面向10个省(区)招收空军国防生100名。

  联谊会上,兰州交大史副校长介绍,去年该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2.5%,诸如土木工程等比较热门专业的学生提前就被用人单位“预定”了,且月薪颇高。今年该校将招生重点移到本省,比去年在甘招生人数增加了1000余人。

  参加联谊会的兰州一中朱主任说,学生们选择高校,主要是考虑到将来毕业好就业,兰州交大几个专业的毕业生近年来就业前景好,当然就成了许多考生的首选。前来参加联谊会的部分校长同时表示,在高考前夕,兰州交大在全省高校中首开先河的新举措,不仅为各中学提供了方便,也为能招收到优质生源奠定了基础,如果条件允许,其他高校不妨也试试。相信会给广大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有所帮助。

  联谊会结束后,兰州交大负责人邀请各校校长参观了该校校园。据悉,参加此次联谊会的有兰州一中、师大附中、兰州二中、兰铁一中、兰炼总校、平凉一中、酒钢三中等40多所中学的近百名校长及教导主任。2005中考起跑线兰州市中考咨询活动昨日隆重举行82所学校任君挑选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实习生梁江胜)兰州市中考报名将于5月23日至5月27日进行。在此之前的选校成了家长们最为关注的问题,5月15日,由兰州市教育局主办的兰州城市四区中考暨高中阶段招生大型咨询活动,在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隆重举办。该活动备受家长好评,并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活动。据悉,参加中考咨询的学校有师大附中、兰铁一中等共82所。

  教育局:方便家长兰州市教育局基教一处苏处长介绍,参加此次中考咨询会的有来自全省82所省、市(区)、地方、企业和民办的中学以及职业技术院校。这次咨询会的主要目的在于宣传各个学校的招生信息,使考生和家长及时了解中考招生的情况。

  各学校:服务到位记者在师大附中展台前看到,为了让家长更多地了解师大附中,该校把学生从早晨起床至晚上就寝时间及安排的宣传资料发送到家长手中。在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展台前,该校的外教非常热情地将传单一一发放给前来咨询的家长,并不时用英语简单介绍该校的招生情况。

  兰州四中是我省唯一一所田家炳基金会系列学校,田家炳基金会对兰州四中高中毕业生考入本会规定院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每年分别给予4000元、6000元、8000元奖励性资助,一直到完成学业。目前,该校已有两名学生享受此项资助。

  文/本报记者李雪萍(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