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蒙面人持枪劫煤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47 贵州都市报
  杀伤炸伤4人,抢走现金3万元。仁怀警方全力缉凶

  金黔在线讯 5月14日,仁怀市鲁班镇文兴煤矿遭遇3名蒙面歹徒抢劫,3歹徒手持砍刀、火药枪及自制炸弹,
3蒙面人持枪劫煤矿(图)
杀伤、炸伤该煤矿4名工作人员,劫走3万余元现金后逃之夭夭。

  4名伤者 伤势严重

  5月15日,记者闻讯赶到仁怀市采访。在该市人民医院,见到了在这里抢救的4名受害者。他们是:经理李培新,右手被刺一刀;矿长彭孝庆,左右手分别被刺一刀,背部和臀部各中一刀;会计杨安琪,右胸和左腿分别被刺;铲车工王小松则被炸弹炸伤头部、背部和双后腿。医生告诉记者,伤势最严重的是会计杨安琪,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3名歹徒 入室抢劫

  据李培新说,该煤矿行管人员和矿工共计近100人。事发当晚10点过,他已经上床休息,突然听到隔壁会计杨安琪寝室传来呼叫:“有人抢劫了!”他刚穿好衣服,寝室门被人一脚踢开,两名蒙面歹徒冲了进来,人手一把砍刀和一把火管枪。李培新说,其中一名歹徒还背着一个挎包,从中掏出一个自制炸弹在他面前晃了晃,喝道:“把钱交出来!”一名歹徒一刀刺了过来,刺中了他的左手,鲜血顿时涌了出来。之后,两名歹徒将他押到会计杨安琪的房间,杨已经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几分钟后,另一名同样手持刀、枪的蒙面歹徒押着鲜血淋漓的矿长彭孝庆走了进来。歹徒喝令李培新将杨安琪扶下楼。他趁机背着杨安琪逃离了现场,躲在煤矿后面的山坡上。

  矿长彭孝庆告诉记者,李、杨二人离开后,在3名歹徒的威逼下,他只得抡起歹徒递过来的锤子,砸开了保险柜,3名歹徒取出里面的3万余元钱。这时候,矿工们闻讯赶来,歹徒从挎包里掏出3颗自制炸弹,点燃导火索后向矿工们投去,3声巨响逼退了众矿工。铲车工王小松告诉记者,他在第一颗炸弹爆炸后,躲闪不及被炸伤。

  彭孝庆说,今年1月14日,该煤矿曾遭两名蒙面歹徒持枪抢劫,虽未伤人,却被劫走现金5.6万元。

  杨安琪从昏迷中醒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3名歹徒潜入该煤矿后,首先就来到了他的寝室,用火管枪逼着他交出保险柜钥匙,遭到拒绝后,歹徒向他下了手。

  目前,此案已引起遵义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已派出刑侦力量增援仁怀市警方破案。

  安全防范 亟待加强

  记者在仁怀采访了解到,此案在当地煤矿引起从业者对自身安全感的担忧。

  一位煤矿业主说,由于煤矿多处于大山中,安全防范措施处于“真空状态”,各家煤矿几乎没有围墙,亦没有专门的保卫人员。文兴煤矿两次遭抢劫,给我省煤矿行业的安全防范工作敲响了警钟。 作者:刘鸿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