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兵高呼大家快跑 议员游客夺路而逃小飞机让白宫大乱15分钟(附图片1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03 环球时报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钟翔

  5月11日上午,美国首都华盛顿上空上演了惊人一幕:一架小型飞机直向国会山飞来,白宫及国会山警铃大作,顿时陷入混乱。美国空军随即出动战斗机对“肇事者”进行拦截。事后证实,这不过是一场虚惊。

  白宫周围一片混乱

  当日上午11时28分,一架“塞斯纳”150型双座飞机进入华盛顿上空禁飞区。当飞机距离华盛顿21英里时,联邦航空管理局的雷达发现了这一异常现象,并向飞机发出首次警告,但飞机仍然我行我素,向白宫方向径直飞去。

  白宫迅速发布恐怖袭击警报,并将恐怖级别上升到最高级红色。白宫和国会山外顿时警车呼啸,楼顶上空更有巡逻军用飞机飞过。人们四处逃散,现场一片混乱。白宫周围的最高法院、财政部等行政机关也乱作一团,全副武装的安全卫兵高呼,“这不是演习!这不是玩笑!大家快跑!”议员、游客、记者、职工听到呼喊后夺路而逃,纷纷躲进地下停车场、防空洞和其他掩体。警察在慌乱中急忙跑进国会大厦“捞人”,有人看到,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女士被拉出大厦时连鞋子都没穿。

  整场混乱持续了15分钟,其中“处变不惊”的只有国防部和国务院,据说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就一直待在五角大楼内。另据报道,事发时白宫除副总统切尼外,还有布什夫人劳拉和前总统里根的夫人南希等,不过他们迅速被转移到不同的安全地点。总统布什当时不在白宫,而是在马里兰州一个野生动物研究所与高中时代的朋友一起骑自行车。

  战斗机拦下“肇事者”

  在飞机对地面警告毫无反应后,军方火速派军用飞机进行拦截。除从里根国家机场起飞的一架黑鹰直升机外,安德鲁空军基地也派出了两架F-16战斗机,并向肇事飞机发出了四道警告光束,肇事飞机的两名驾驶员这才明白闯下大祸。他们迅速掉转机头,并在战斗机的监视下飞到了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机场。

  据透露,这两名驾驶员名为海顿和马丁,都来自宾夕法尼亚州某飞行俱乐部,他们驾机是准备到北卡罗来纳州参加飞行表演。美国国会山警察局局长特伦斯·盖纳说,他们在马里兰州迫降后马上被警方拘捕并接受讯问。初步调查的结果是,他们在飞行中仅靠视觉驾驶,结果迷失了方向,闯下大祸。据称海顿不久就获释了,目前政府尚未决定是否对他们起诉。

  都是“9·11”惹的“祸”

  “9·11事件”之后,许多美国人已成惊弓之鸟,里根国家机场周围划分了禁飞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将当天的虚惊当成重要新闻反复播放,当时的情形让人们又回忆起当年可怕的一幕。

  事实上,类似的虚惊已不是第一次。去年6月,前总统里根葬礼举行之前也发生过飞机进入禁飞区的事,当时一架小型飞机通讯系统失灵,导致联邦官员误以为飞机是要袭击国会山,后来证明飞机上坐的是肯塔基州州长。图片:

  虚惊过后,人们陆续返回国会大厦。
卫兵高呼大家快跑议员游客夺路而逃小飞机让白宫大乱15分钟(附图片1张)
《环球时报》〔20050513 第5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