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女教师裸死案资料被盗 黄静母亲贴寻物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29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6日消息:有关黄静案的重要资料在广州火车站被盗(详见本报昨日A07版《黄静裸死案重要资料被盗》)后,黄母焦急万分,苦苦寻找。昨天上午11时许,黄母复印了60多份寻物启事张贴在火车站售票厅附近,因劳累过度几欲晕倒。目前广州站警方已将寻物启事复印后发给下属干警,加紧侦查。

  广州站张贴寻物启事

  昨天上午11时许,一夜无眠的黄母带着复印的60多份寻物启事和一些相关资料,再次赶到广州火车站售票厅的39号窗口前,眼泪几乎夺眶而出。

  售票厅各个窗口都有两米长的铁栏杆,黄母称盗贼应该是站在旁边出口处明目张胆地将行李箱拖走的。人群中晃过一个熟悉的身影,黄母称前天此人就跟在身边,正想上前追赶,对方却迅速离开了。

  随后,黄母来到售票厅东侧门外的墙根下,那里横七竖八地躺着一些没有带行李的人。黄母称,事发后警方曾带她到该处找过4个带着行李箱的人,询问他们有没有看到一个红色的行李箱,他们拉开箱子让警方查看,但没有发现黄母的箱子。

  黄母蹲着把寻物启事拿给大家看,“箱子里面装着为我冤死的女儿讨回公道的重要材料,希望知其下落的好心人千万要与我联系!”黄母几近哀求地对着躺在地上的人说。

  为寻资料黄母几欲累晕

  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子瞄了瞄黄母几眼,低着头说,我帮你看看吧。接着出去兜了一圈。有好心人也愿意帮忙询问资料下落。

  和大家聊了20多分钟,黄母站起来,突然一阵眩晕,扶着头晃了晃就要倒下。旁边的男子赶紧上前扶了一把,她的头软软靠在该男子肩上,隔了一两分钟才缓过神来。大家劝她休息,但黄母摇了摇手,坚持着把60多份寻物启事贴完,一直到了下午1时许,黄母已累得脸色苍白。昨晚7时许,她又回到火车站等待消息。不少旅客看了寻物启事之后唏嘘不已。有旅客称,黄母真伟大,盗贼太无耻,希望“盗亦有道”,他们能良心发现!

  而火车站派出所毛指导员知道此事后表示,将尽快侦破此案。并将黄母的寻物启事复印给火车站的每个干警,让他们留意此事,加紧侦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黄静受害案于2004年12月一审开庭审理后,迟迟没有公布审判结果。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法院逐级汇报请示,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正慎重研究此案的判决,预计最近将有结果。

  黄母称,经过两年多的调查取证,三位专家的出庭质证,黄静死亡是由于胸部受压迫引起的机械性窒息死亡。同时其表示,对黄静的死亡方式、死亡时间、死亡地点等基本事实还有质疑。而重要资料是黄母的“无价之宝”。资料丢失让黄母的境况雪上加霜,她感到有气无力。此外,也将影响到可能发生的申诉。选稿:李宏洋来源:南方都市报作者:戎明迈 谭伟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