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继位半载迎来首个生日 新国王微笑征服柬埔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32 新华网
继位半载迎来首个生日新国王微笑征服柬埔寨(图)
  资料图片:2004年10月29日,在柬埔寨金边王宫,柬埔寨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后)向其子、新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浇圣水。为期3天的西哈莫尼国王登基庆祝活动28日上午开始,登基典礼于29日下午举行。柬埔寨新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当地时间2004年10月29日下午5时许在金边王宫金銮殿宣誓登基。

  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微笑的面容在这个周末出现在柬埔寨各家报纸上。自从去年10月底继承王位以来,这名新国王5月14日迎来继位后的首个生日。

  对于刚满52岁的西哈莫尼继位半年的评价,专家们给打出高分,认为他“做了应做的一切”,“用微笑征服了国民”。

  西哈莫尼的父亲、柬埔寨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去年10月6日宣布退位。之后,柬埔寨王位委员会当月14日宣布,一致推选西哈莫尼为新国王。西哈莫尼当月底加冕继位。

  西哈莫尼是西哈努克与王后莫尼列之子,1953年出生于柬埔寨首都金边。他从小喜爱艺术,曾是一名舞蹈家、舞蹈编导,也代表柬埔寨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他有近30年的时间没有在柬埔寨生活。在西哈莫尼即将接替王位的消息传出之前,柬埔寨百姓几乎对他一无所知。

  柬埔寨专家们说,西哈莫尼在继位半年中,他让1300万柬埔寨人接受了他,并且得到爱戴。从继位起,新国王便用他的微笑和温文尔雅的魅力折服了人民。

  除去正式的外交访问,西哈莫尼频繁行走乡间,柬埔寨人不期而遇地见到国王出现在乡下,感受到国王真正关心普通百姓生活。(庄北宁新华社特稿)(新闻晚报)(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