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翔安27个村将通水泥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力争今年全省率先实现农村公路硬化

  本报讯 (赵馨 谢水友) 来自翔安公路分局的最新统计,截至目前,翔安区通村公路路面硬化工程项目已开工27个。

  据翔安公路分局介绍,27个通村公路路面硬化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29.2公里的水泥混凝土面层,36.8公里水泥稳定碎石基层,45.17公里级配碎石底基层,小桥2座,累计完成投资2500万元,相当于完成承接项目1/3的工作量。此次实施路面硬化的农村公路绝大部分按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计算行车速度20公里/小时,水泥混凝土路面,路面宽3.5—6米不等。

  据悉,这些项目计划由翔安区发改局于去年分两批下达,第一批共31个项目,总里程81.5公里,第二批共22个项目,总里程39.93公里。涉及内厝、新圩、新店、马巷、大嶝五个镇及大帽山农场,总里程约121公里,估算总投资7500万元,其中,由公路局负责建设的总里程约110公里。

  2004年起福建省实施了“年万里农村公路网络工程”,计划用7年投资140亿元,建设4万公里路面硬化的农村公路,实现全省行政村通硬化公路的目标。按照要求,厦门要力争在2005年底前在全省率先完成行政村通水泥路。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