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54 扬子晚报

  15日,全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会议在宁召开。中央督导组组长刘是龙,省委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源潮,省委副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敏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国生,副省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湛出席会议。王国生主持会议。

  刘是龙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他说,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使党员先进性教育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成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统一思想,制定好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时要做到“四个对照”,即对照群众的意见,对照第一阶段大讨论提出的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对照自己党性分析材料,对照专题组织(民主)生活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注重根本问题的解决,做到既反映广大群众的正确意见,又符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抓住存在的突出问题。

  刘是龙要求,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加强基层组织”作为重要的目标要求之一,党员是党的细胞,支部是党组织的基础。在整改提高阶段,要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问题听取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使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一步。要认真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刘是龙强调,要充分运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健全和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有益经验,并充分运用到今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各项实际工作中去,建立起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

  冯敏刚就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说,从现在开始,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整改提高阶段。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指示精神,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必须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必须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必须真心诚意地接受群众监督,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采取群众代表评议和随机抽样调查等方式,认真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并将测评情况向群众通报。

  冯敏刚要求,要紧密结合“两个率先”的实践,扎扎实实推进整改提高。各级党组织在推进整改提高的过程中,一定要结合各自实际,找准本地区本部门在全省“两个率先”大局中的定位,联系“两个率先”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针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认真对照党性分析材料,结合党组织的评议意见,对自己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两个率先”方面存在的问题作深入反思,认真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保持先进性,与履行岗位职责、推进“两个率先”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创业创新创优精神,在加快推进“两个率先”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的制定,要充分考虑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把近期整改同中长期整改结合起来,既有近期安排,又有中长期目标,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具体实在,易于操作。

  冯敏刚强调,要积极探索研究,努力健全和完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要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从制度上加以整改。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加以固定和规范。要注重综合治理,依靠制度解决深层次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面完成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

  中央督导组部分成员,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省级机关党委(党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省委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沈竞轩 郁芬)(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