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乘车转悠一小时的哥识破持棍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通讯员龚宣)两歹徒想抢劫,乘坐一辆的士走了一个多小时还没选中下手地方,却被司机看透其不轨意图。昨天凌晨,深圳某客运有限公司司机官国文孤身一人与歹徒机智斡旋,终将其中一名歹徒擒获。

  两歹徒乘的士转了一小时

  官国文介绍说,昨天凌晨4时,有一高一矮两名男子在深圳市坂田国惠康商场附近拦下了他的车。矮个儿男子坐在副驾驶座上,要求到布吉街。到了布吉街后,这两名男子不下车,要求再走西环路,说是有老乡在高速公路入口处的桥洞等他俩。官师傅将这两人带到目的地后,他们还不下车,这时官师傅警觉起来。

  官师傅继续开车前行到了恒通工业城门口岗亭前停下,要求他们说一个准确目的地。这时两名男子说要去雪象村,但到了雪象村,他们俩又说过两个路口再下车,此时的士已在路上转了一个多小时。官师傅开车继续往前走,越往前走路越黑,官师傅感觉不对,一个急转弯调头又走回到大路上,将车停在田村电子厂门口,要求两男子下车。

  的哥持棍孤身逮劫匪

  官师傅说,坐在后排上的高个子男子下车后,站在驾驶室门外,突然掏出一支女士防身药水,往他脸上猛喷。官师傅感觉眼睛和皮肤一阵辛辣,赶紧转过头去。因为怕副驾驶座上的男子身上带有凶器,官师傅一边打开副驾驶座车门,一脚把那男子踹下车;一边大声呼救。工厂两名保安听到他的呼救声后跑了过来,这两名男子见状分头逃窜。

  官师傅赶紧开车追那个矮个子。那歹徒慌不择路,逃进了一个小巷子。官师傅向路边值勤的保安询问,得知那巷子是条死胡同后,赶紧先用矿泉水洗脸,然后从路边工地上捡来一根铁棍,用车前灯照亮巷口,孤身一人进去寻找,发现那歹徒蜷身躲在角落里,官师傅冲过去一棍子将那歹徒制服,并打110报警。3分钟后,几名警察赶到现场,将那名歹徒带往深圳市公安局坂田派出所。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