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把垃圾袋放进垃圾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周斌

  在不少社区都可以看到居民门前放着装满垃圾的垃圾袋。不少居民习惯把垃圾袋放在门口,出门时再顺便带下楼,或者等垃圾袋凑够了再一起拿下去,更有少数居民把垃圾袋随手丢在楼道内或道路旁,成了无主袋。

  将垃圾清出家门,室内的确是清洁了,但搁在楼道、路旁,却给公共走道招来蚊蝇,并妨碍行走。同时,垃圾还会发酵,散发臭味,滋生细菌,影响大家的身体健康。

  如今的社区、街道都有垃圾箱,只要多走几步,就可以把垃圾袋放进垃圾箱内。垃圾袋乱堆乱放,看似小事,却是和城市文明、城市环境相关的大事,不可等闲视之。

  其实,只要大家平时能在这些卫生小习惯上多加注意,包括垃圾袋乱放在内的许多脏、乱、差现象就会得到明显改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