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国民营经济质量论坛》将在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3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讯据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消息:为深入宣传民营企业在质量管理、名牌战略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创造更加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民营经济质量论坛》将于6月在京召开。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质取胜战略,增强市场竞争力——质量·品牌·安全”,论坛将围绕“国家食品质量安全政策”、“民营企业实施名牌战略增强市场竞争力”、“民营企业推进质量管理战略”、“民营企业的信用建设与诚信经营”等议题展开充分讨论,突出“质量·品牌·安全”,探寻民营企业快速发展的途径,促进民营企业与政府、学术、新闻、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民营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国非公有制经济经过近二十年的不断发展,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国民生产总值中所占份额也越来越大。在我国民营经济经历从无到有,以小到大的高速发展过程中,一批管理健全、质量过硬、市场占有率高的成熟民营企业脱颖而出,部分已发展成为大型的跨国企业集团,成为民营企业中的佼佼者。在创造财富、增加税收、解决就业等推动社会发展、丰富人民生活等方面民营企业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另一方面,民营企业在整体质量水平,还与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生活需求存在一定的差距。基于此,从规范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方向、在全社会树立民营经济正确的发展观,尤其在为社会提供质量过硬的产品方面加强建设角度出发,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下召开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将分为专家报告、主题讲演、参会代表提问相结合的互动交流形式,配合电视专题与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质量专家、经济学家、管理专家、品牌专家、企业家等嘉宾参与论坛活动。

  首届《中国民营经济质量论坛》将突出“中国质量万里行”活动的公益性。论坛将面向广大民营企业,邀请各个行业的代表,力争最大限度地体现出民营企业的质量现状和探索出发展方向,使民营经济在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发挥更大的力量。

  :

  首届中国民营企业质量论坛文件

  首届民营企业质量论坛主要议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