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红十字会昨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4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郭秀萍杨清竹

  本报讯 昨日,泉州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等联合举办了一场无偿献血活动,共有93人无偿献血20000毫升左右。

  据了解,5月8日至15日,中国红十字会、各地红十字血液中心、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联合在全国范围举行“完美(中国)百城千店万人无偿献血活动周”,此次活动在全国包括泉州在内的200多个城市展开。

  排着长队等献血

  昨日上午,虽然下着大雨,泉州文化宫广场却是人声鼎沸,200多名完美公司的员工和市民们乐呵呵地撑着伞,排着长队,认真地填写表格,争先献出自己的鲜血。

  高子华是石狮完美专卖店的店长,他在队伍中走来走去,一副特别想“插队”的样子。一问才知道,高先生是想早点献出自己的爱心。他说:“因为我一直觉得献爱心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高先生手里的红色小本本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今年已经是他第三次献血了,手里的《献血证》就是证明。谈起每次的献血经历,高先生一脸自豪。他说,要不是太太身体不适合献血,他肯定会拉着她一起来的。

  在排队的长龙中,记者发现像高先生这样怀里揣着“红本本”的人还真不少。

  献血旨在回报社会

  我国提倡无偿献血已经很多年了,参加的人也越来越多,但由于各地需求的差异,很多地方采血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缺血。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业务部邱翠兰主任说,完美公司作为一家倡导健康理念的企业,此次正好利用这个机会,为国家做一件简单、实在、有效的事情,以帮助更多生命垂危的中国人走向健康。所以,公司根据自身在全国各地销售网点分布广泛的优势,开展了百城千店万人无偿献血活动回馈社会,泉州也是活动的地点之一。

  邱主任称,公司去年也开展了类似的活动,今后还将开展这样的活动,并号召员工拓宽回馈面,如号召身体条件适合的员工捐献造血干细胞(骨髓)等。

  无偿献血需大家参与

  泉州是用血大户,仅在去年一年,泉州用血10.5吨。如果每人献200毫升的话,那意味着需要5.25万人来参与。

  泉州市中心血站办公室许主任说,血液只能从健康、自愿的群众身上采取,因为只有不受利益驱动,才能较好地保证血液的质量,保证用血安全。近年来,在开业、周年庆典等活动上,组织、号召本公司员工献血的泉州企业也越来越多,企业一方面为社会作出了贡献,另外一方面也弘扬了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感,这样的活动形式值得鼓励。

  无偿献血,需要全社会的公民来共同参与,泉州市红十字会周全才秘书长说,按照《献血法》规定,中国公民不能卖血、买血,因此,泉州的临床用血全部来自无偿献血,市民的献血热情非常值得肯定,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列中来。

  据了解,工作日的上班时间,中心血站在泉州市区文化宫和丰泽广场都有采血车在工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