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鼓浪屿音乐周19日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47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江荣义

  本报讯由厦门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举办的“鼓浪屿·2005美国音乐周”将于5月19日至22日在鼓浪屿(琴岛)拉开序幕。届时,将有4场音乐会和6场大师班音乐课程讲座,音乐爱好者可免费参加。

  据了解,“鼓浪屿·2005美国音乐周”,是继2002年、2004年鼓浪屿音乐周的成功举办之后,鼓浪屿第三次举办的国际级音乐盛会。此次带团前来演出的音乐家是人们非常熟悉的美国著名钢琴家费尔南多·莱里斯。对于费尔南多先生,大家并不陌生,他已两次带团在鼓浪屿音乐周上,一口气演奏32首贝多芬的曲子,征服了不少音乐爱好者。

  对于此次鼓浪屿音乐周的演奏和讲座阵容,可以说是超豪华的。据厦门大学艺术教育学院音乐系李未明教授介绍,鼓浪屿音乐周的成功举办,到本届已经是第三届,每届音乐会鼓浪屿邀请来的都是不同的音乐家,虽然年龄不大,但是艺术造诣却非常高,他们既是教授又是演奏家。比如,曾任马里兰大学杰出教授、伊斯曼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的特鲁女士,她许多学生在国际和国家的比赛中获首奖,包括前所未有的在国家MTNA比赛中囊括5个首奖。

  另外,在音乐会中,将安排一场女中音声乐音乐会,像这样的女中音演唱会在厦门极少,是很难听到的。李未明教授还说,这次音乐会将给所有的音乐爱好者带来艺术享受和艺术熏陶。

  记者从鼓浪屿管委会了解到,“鼓浪屿·2005美国音乐周”的所有入场门票一律免费赠送,音乐爱好者可就近到各赠票点索取。厦门赠票地点是鼓浪屿音乐厅及厦门各大院校,泉州赠票点是金帆艺术中心,福州赠票点是省音协。

  另悉,福建省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也将于19日在鼓浪屿成立。

  音乐会日程安排:

  5月19日晚7:30,钢琴音乐会,地点:鼓浪屿音乐厅;

  5月20日晚7:30,钢琴音乐会,地点:鼓浪屿音乐厅;

  5月21日晚7:30,女中音声乐音乐会,地点:鼓浪屿音乐厅;

  5月22日晚7:30,小提琴音乐会,地点:鼓浪屿音乐厅。

  大师班课日程安排:

  5月20日上午9:00~11:30,钢琴讲座,地点:鼓浪屿音乐厅;

  5月20日上午9:00~11:30,女中音讲座,地点:厦门音乐学校;

  5月21日上午9:00~11:30,钢琴讲座,地点:鼓浪屿音乐厅;

  5月21日上午9:00~11:30,小提琴讲座,地点:厦门音乐学校;

  5月21日下午14:30~17:30,钢琴讲座,地点:鼓浪屿音乐厅;

  5月22日上午9:00~11:30,钢琴讲座,地点:鼓浪屿音乐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