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月份上海二手房成交量猛跌 租赁市场一路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48 新华网

  今天上午“出炉”的指数报告显示——四月份上海二手房成交量猛跌

  本报讯(记者杨俊)楼市变化先看二手房。今年3月以来的楼市调控政策落地后,市场效应几何?今天上午“出炉”的今年4月份上海二手房指数报告显示:今年4月份,上海二手房成交量猛跌,而成交价格仍有微涨,涨幅为2%,价涨板块集中在中外环线区域;在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的情况下,高、中、低各类租赁市场一路走高。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指出,今年3月以来连续出台的各项楼市调控政策,使得整个市场中买卖双方心理预期发生很大变化,反映在4月份的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逆转。其中,投资性需求短期内急剧下降,绝大多数投资客暂时不再轻易涉足二手房市场;除一部分自住购房群体依然作出购买决定外,大多数购房者持币观望;卖方业主多数观望市场,但有相当一部分开始抛售,部分区域原先畸高的挂牌价格开始主动放低。

  目前,被抛售的房源集中在市中心及其周边区域一批前期炒风浓烈的次新房,而中心城区外围售后公房等自住性房源抛量不大。多数中介门店4月份成交量下降50%以上,有些甚至成交量为零,长此以往预计下半年会出现生存危机。

  与二手房买卖市场观望态势相比,各类租赁市场却逆势走高。部分欲变现却被套的投资者转售为租,做好长线投资准备。卢湾、徐汇、长宁、静安等区域租赁市场成交价格和成交量都在稳步上升。(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