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启动千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55 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5月16日电记者李战吉、梁睿星报道:今日,甘肃省“千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宁卧庄宾馆举行,并为参加此项活动的支援医疗单位授旗。甘肃省城市支援农村卫生工程项目正式实施。

  据悉,甘肃省被确定为全国唯一县乡联动的试点省,项目覆盖甘肃43个贫困县医院和350所乡镇卫生院。为了切实做好试点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和公共卫生系统抽调1265名医务人员下乡支援农村卫生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和重大疾病的诊疗水平,方便农民就近获得较高水平的、经济便捷的医疗服务,缓解农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探索出一种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长效机制。

  为了确保此项活动的顺利进行,中央财政已安排为甘肃补助经费3016万元,该省财政专门安排了500万元配套经费。计划从2005年开始,连续三年选派千名以上医师到43个国扶县县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开展医疗服务、预防保健和技术培训等方面支援工作。同时,组织支援试点工作的百名专家,向甘肃省参加项目工作的全体同行及全省广大医务人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扬当年“6·26”医疗队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做好这项工作。

  据介绍,试点工作结束后,甘肃省将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一年来的试点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口支援工作,表彰奖励试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