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莺莺开唱美艳动人 伍思凯一亮相全场沸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00 中国新闻网
黄莺莺开唱美艳动人伍思凯一亮相全场沸腾(组图)
黄莺莺开唱美艳动人伍思凯一亮相全场沸腾(组图)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黄莺莺前晚在室内体育馆举行的“天籁之莺·直到永远”演唱会取得八成票房,不过演唱会的高潮,是在她唱了20多首歌曲后才出现,也就是演出嘉宾伍思凯出场的时候。

  两人合唱一首《日安我的爱》,过后伍思凯独唱代表作《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手舞足蹈,既跑又跳,这才让观众的情绪沸腾起来,要不是他如此“喧宾夺主”式的表演,观众可能以为自己在看一场电视录影演出。

  黄莺莺是歌坛长青树,她第一次办售票演唱会,一般关心的是她的现场唱功会否如传言般不济。

  前晚一听,相信她是痛下苦功,虽然高音处仍有稍微偏离的瑕疵,整体的听觉效果比不上唱片,但能够在现场感受她独特的天籁音质,连听她30首代表作,包括平时难得一听的《相思》、《呢喃》、《葬心》、《漫长的等待》,对于她的歌迷来说,仍是值得捧场的。

  不动如山的台风

  可惜的是,黄莺莺上了台,仍是维持过去镜头前不动如山的台风,即使在演绎70年代迪斯科风的西洋曲,如《热舞女皇》(DancingQueen)、“S.O.S”等,也只是勉强轻摇几下,没有彻底开放自己,白白辜负了当晚散布在全场各角落好几十名手持荧光棒为她打气的忠实歌迷。还有她那群数十名来自台湾的“音乐家族”歌迷会成员,在台下狂挥荧光棒,一度还跑到台前起舞,情绪反倒更为投入奔放。

  黄莺莺从70年代成名的《云河》、《秋风》,唱到80年代前后的《时空寄情》、《只有分离》、《是否真爱我》、《哭砂》等,她的歌曲大部分都是中快板旋律,没有大悲大痛的嘶喊呻吟,所以更需要她以轻松的肢体语言来带动场面气氛。

  因为紧张,她跟观众言语交流时也如同背稿,缺乏感情也没有幽默,甚至还舌头打结,对着大字报也念错主办机构的名称。因为言语无趣,所以后面安排个别创作人谈黄莺莺的录影片段,也都处理得平淡如水。

  她所惟一开的玩笑,还是伍思凯出场时,伍思凯感谢她为他取了“Sky”的洋名,黄莺莺说如果没有这个名字,她只好叫他“五十块”。

  美艳不可方物

  配合不同的歌曲,黄莺莺穿着六件风格迥异的服装,有沙漠民族风情的草裙装、露肩淑女装、白色衣裤套装、无袖黑衣长裙等,连头发也不“偷懒”,随服装更换而改变,时而高耸入尖锥,时而垂落如瀑布,时而卷起如波浪,非常用心。

  大荧幕上所见,年过半百的她美艳不可方物,比她的嗓音更加不食人间烟火。

  这就奇怪,她哪里还需要伍思凯和其他创作人祝她永远美丽呢?倒不如祝她“越唱越好,越跳越放”来得实际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