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再现黑色星期一 升值概念将成为近期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25 新华网

  上证指数开盘1105.40点,最高1105.40点,最低1082.14点,收盘1095.47点;深证成指开盘2914.45点,最高2914.45点,最低2865.38点,收盘2889.01点。

  周一,上海向下跳空3点开盘于1105点,大盘逐波走低。在下探前低点1093后,大盘有所反弹,但1100点出现弃守。中午收盘,上海收于1096点,成交23亿元;深圳收于2891点,成交16亿元。两市的成交都出现了大幅度萎缩。5月16日大盘惯性继续下挫,弱市格局还没有得到有效改观。尽管消息面股改试点频繁传出利好,但仍然难以激发增量资金入市兴趣。盘面来看,煤炭能源、有色金属和地产股成为杀跌的最主要动力,这跟高价板块补跌和宏观调控上有很大关系。后市来看,估计短线大盘还将有一定调整空间,谨慎抄底。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四只股票走势出现分化。三一重工在上周末出现调整后,周一再度走强,涨幅达到5.3%。而今日复牌的金牛能源(000937)并未如预期一般封上涨停,而是仅上涨2%。而清华同方(600100)和紫江企业(600210)则是有涨有跌。股权分置改革试点股走势的分化,说明投资者的非理性冲动有所降低。由于市场预期股权分置改革将会继续进行下去,因此其他有传闻的个股今日出现了一些封涨停的情况。这说明市场的投机性资金还在寻找投机机会。

  上周带领大盘下跌的基金重仓蓝筹股,周一出现了缩量小幅下跌的情况。这反映空方的做空动力有所减弱。如果这些蓝筹重仓股能够企稳则大盘的反弹还是有望展开的。

  央行行长周小川再次否认了人民币将于5月18日升值的说法。我们认为,不论是否认还是肯定,人民币升值将是近期股市的一个亮点。航空股如南方航空、造纸股如博汇纸业(600966)都将是人民币升值的收益者。这些个股的操作应当注意波段性。(来源:长江证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