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物料涨价 日本经常帐盈余增长远低于市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路透社消息,日本3月经常帐盈余为三个月来首次较去年同期成长,但增幅仅0.5%,远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因原物料价格高涨,垫高进口金额,同时出口成长亦持续低迷。

  原物料价格上涨因素亦出现在周一公布的趸售(批发)物价数据,创下六年来单月最大增幅,使得外界更加看好日本将赢得打击通缩的七年抗战。

  日本3月经常帐盈馀较上年同期成长0.5%,至1.8511兆(万亿)日圆,远较预期为低;上周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经常帐盈馀会较上年同期成长11.2%。财务省指出,经季节调整後,3月经常帐盈馀较上月下滑17.5%。

  出口增长6.5%,进口则成长11.8%,使3月贸易顺差较上年同期下降8.5%,成为1.2262兆日圆。

  一如预期地,整体经常帐增幅大部份是因为收入帐盈馀成长15.2%至1.0528兆日圆所致,而收入帐盈馀增加则是受到利率升高,及日本海外投资所获股利所致。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资深经济分析师饭冢尚己称,“收入帐盈馀一直在成长,这是受到日本在海外资产水准影响的缘故。这种趋势料将持续一阵子。”

  至于截至3月止的上会计年度经常帐盈馀则成长5.8%至18.29兆日圆。该年度的贸易顺差则成长2.0%至13.56兆日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