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官云集解答中国商机 财富论坛全球目光聚焦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27 新华网

  财富论坛体育、文化两圆桌会议上午先行开桌

  今天晚上,全球目光将聚焦北京。晚上6时开始,被称为全球财富饕餮宴的第九届财富论坛在人民大会堂拉开大幕,届时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与此同时,数百名来自全球的企业巨子将成为开幕式上耀眼的主角。今天上午,文化、体育两个圆桌会议先行开幕。

  今天上午的北京国际俱乐部,全球体育大腕的密度高得“惊人”。NBA娱乐总裁亚当·西尔佛、前NBA巨星德莱克斯勒、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副市长兼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乒坛明星邓亚萍等人齐聚政要厅参加北京财富论坛体育圆桌。政要厅内和普通会议的座椅布局不一样,演讲台下的座椅5个人一组,前面的茶几上放着矿泉水和杂志,人们可以很轻松地听台上人的演讲。与会者以《迅猛的发展及涌现的机会》为议题,对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前景、中国体育联赛的走向,企业通过赞助及联合举办等方式支持全球体育事业取得的经验和启示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高论。

  豪华阵容亮相论坛

  组委会提供的最新消息显示,全球500强有74名领军人物将出席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另有12家美国500强企业将参会。目前已确认出席论坛的人数达847人,参加论坛的企业为432家,其中外国企业252家。来自沃尔玛、摩根士丹利、通用汽车、壳牌、索尼、汇丰、三星、宝马、高盛、ABB、东京三菱银行、伊藤忠、雅诗兰黛、雅虎等世界一流公司的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以及众多世界知名的专家学者已决定出席有关活动并发表演讲。从今天开始到18日3天里将举办11场大会和15场专题讨论会。

  高官云集解答中国商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江伟强局长昨天介绍,25位中方的领导人、官员和专家将在论坛期间发表演讲。在这场全球精英聚会中,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剑阁等也将悉数出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家、专家共话机遇与挑战。此外,奥运和文化的商机,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副市长刘敬民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将娓娓道来。

  北京论坛将成为最成功的一届

  《财富》全球论坛主席罗伯特·比尔曼昨天表示,北京财富论坛有望成为《财富》在全球举办的最成功一届。

  他在国务院新闻办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经济充满活力,充分展现出古老文化和现代商业气息相融合的特点。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参与者,不仅在本地区,甚至在全世界,都具有日益重要的影响力。全球商业界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而北京是目前全世界最为关注的热点城市之一,尤其能体现这种竞争优势。

  比尔曼说,北京将主办2008年奥运会,体育产业正在中国蓬勃发展,在未来几年间,北京无论在投资市场方面还是产品市场方面都将产生规模惊人的需求。(记者熊焱王军华)(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