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雪健步步精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28 北京晚报
  一
李雪健步步精彩(组图)


李雪健步步精彩(组图)


李雪健步步精彩(组图)


李雪健步步精彩(组图)


李雪健步步精彩(组图)


李雪健步步精彩(组图)
  今天上午,来自全国数十家媒体的记者齐聚北京,电视连续剧《搭错车》是他们采访座谈的主题。

  昨晚,作为《搭错车》的主创人员,李雪健、李琳、殷桃、唐静等在高希希导演带领下赶赴天津,与当地观众同聊《搭错车》的创作历程和其深刻人生内涵。

  此时,李雪健从山西贫困乡村《赵树理》一剧杀青返京,仅不过两天。

  拍过《历史的天空》、《唐山绝恋》,雪健走进《搭错车》剧组,70余天后,他又到山西农村去演赵树理。三年来,雪健接戏严谨,凡是令他动心的戏,雪健义无反顾;应该说,每场戏,他都尽情地去体现以往那种死磕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精彩。

  本报记者张风摄影报道

  图一:这是2004年12月,《搭错车》北影片场的一场戏。经过半年的体验准备,又历经70余天的拍摄,今晚,北京电视台第四套开始播出的22集电视连续剧中,李雪健把孙力这个哑巴角色塑造得独特又耐人寻味。

  图二:赵树理是李雪健最新塑造的剧中人物,为演好这位著名人民作家,雪健三次入晋,体验生活。这是他收集赵树理照片反复揣摩。

  图三:继《历史的天空》后,李雪健与高希希导演再度合作,昨晚,在天津电视台录播室里,两位搭档愉快叙述合作经历。

  图四:今年春节前,李雪健再次来到山西赵树理故居,他推荐赵树理的儿子赵二湖在剧中担任赵树理之父。戏言“你演我爹,我演你爹”、且头回“触电”的赵二湖在剧中表演不俗。

  图五:赵树理是“上党梆子”的演奏高手。春节假期,雪健借来鼓板,反复操练,观众将在电视连续剧《赵树理》中看到他充满乡情的演奏。

  图六:这是雪健在山西体验生活时头回扮起赵树理。帽子、棉衣、棉鞋,他试得精心、仔细。75天拍片,他走遍了太原、太谷、晋城、沁水和赵树理的出生地尉迟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