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各市县7月将拥有高精度电子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52 燕赵晚报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邓萍通讯员韦绍宁)记者日前在自治区测绘局获悉,目前,广西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运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和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正在大规模地制作全区各市县1∶20000比例尺城区电子地图,以填补我区各市县高精度电子地图的空白。最近,大化、都安、北流等十几个市县的城区电子地图已制作完毕,预计7月底前将全部完成我区各市县城区电子地图的制作。

  高精度和个性化服务是这批电子地图的两大特色。与以往的城区地图不同,这批电子地图的比例尺虽然设为1∶20000,但地图要素表示的详细程度和精度不受比例尺的约束,城市街道精度达5米。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到某市(县),对城区很陌生,只要你输入想去的街道或单位名称,电子地图会自动帮你导航和定位,并可查询相关的信息。比如,你想去南宁市兴宁街购物,只要输入“兴宁街”三个字,电子地图可以自动显示兴宁街的方位、街道两旁单位和商店以及其他相关信息;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走,电子地图甚至可以为你量算路程,提供乘车路线供你选择。如果你想去某单位办事,只要输入单位名称,电子地图可以为你显示该单位的地理方位,你还可查询到该单位的性质、业务范围等相关信息。

  如此便捷的地图服务得益于先进的数字化测绘技术支持。为了高质量地完成这次全区市县电子地图的制作,广西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利用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测量全区各市县城区的道路,并应用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遵循GIS数据的相关要求来表示地图要素,表示的内容除了几何图形,还包括属性信息,并提供便捷的查询功能,让用户使用起来更为得心应手。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