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霍多尔科夫斯基抵达莫斯科一法院 等待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56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5月16日报道,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抵达莫斯科一家法院,等待法庭宣判。

  莫斯科地方法院原定于4月27日对霍氏和尤科斯公司另一重要股东列别杰夫进行宣判,后推迟到5月16日进行,但未说明推迟宣判的原因。霍氏的律师当时说,据他获得的消息,判决书的起草工作还未完成。

  霍多尔科夫斯基在2003年10月被捕。他被指控犯有商业诈骗、偷漏税款以及伪造文件等多项罪行。列别杰夫则在同年7月被捕,他被控犯有巨额诈骗等罪行。由于两人案件相互关联,法院决定同时对两人进行审理。

  俄罗斯《消息报》评论说:“这个国家几乎所有人都在等待对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审判。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个将对国家未来许多年发展方向起作用的事件。”

  公诉人员曾表示将对他最高判处10年监禁。总检察长办公室上周五(5月13日)表示,计划对他提出新的指控。

  另据报道,俄总检察院国家公诉人绍欣曾强调,对两名被告的指控“完全成立”。原告方俄国家税务机关请求法庭追缴霍多尔科夫斯基和列别杰夫作为法人偷逃的税款,总计超过178亿卢布(1美元约合28卢布),以及作为自然人偷逃的税款,数额分别约为1.17亿卢布和1600万卢布。(婧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