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音:房协会长:那么多人进城,房价还会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6:30 人民网

  

  房产协会会长

  

  媒体部分:

  

  

  新华社报道的数据是,现在城市人口每年增加1600万到1800万。每年这么多人进城,住房怎么解决?我认为今年的房价还要往上涨,涨多少我不敢说。

  

  

  ——房产协会会长杨慎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金融蓝皮书———《中国金融发展报告(2005)》。该报告对2005年我国金融运行、货币政策、金融改革等情况进行了预测,并对2005年房地产市场分析后认为,近两年我国房价仍将继续上涨,而上涨幅度将由供给缺口大小决定。(《竞报》)

  

  从各地的改革实践和政策研究部门及专家学者讨论的情况看,中国着手行政区划改革的时机已基本成熟,可重点考虑先在中间层次进行突破性尝试。

  

  ——张占斌

  

  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最新一期刊载学者张占斌的文章,文章中阐述了上述观点。(《华夏时报》)

  

  彭水县给自己修建活人墓的退休领导干部不止冯国良一人,一些活墓甚至修建到县城附近的山头上。

  

  ——群众

  

  这是一幅特别的对联,篆刻在一座活墓墓碑上,墓主人冯国良曾是全国人大代表,退休前担任彭水县原桑柘区人大主席,如今冯尚健在,59岁。冯国良儿媳妇任正芳说,自家公公身体健康,活人墓修建完工已经一年余。(《重庆晚报》)

  

  这件事已经在太原传得沸沸扬扬,影响很坏。两个警察谁都不尿谁,都是吃公安饭的嘛!我们一点也不奇怪。

  

  ——太原出租车司机张师傅

  

  太原警察刘立民打死北京警察李忠义的新闻引起全国媒体的关注,引发此案的由头到底是什么?刘立民所在的尖草坪分局的督察大队队长李凤林告诉《了望东方周刊》,两人京沪两地的车牌可能导致误解升级。(红网)

  

  原来公务员需要工作满5年才能享受到每年休假7天的待遇,现在基层公务员只要工作满3年,就可以每年休假7天。

  

  ——京华时报消息

  

  原来公务员需要工作满5年才能享受到每年休假7天的待遇,现在基层公务员只要工作满3年,就可以每年休假7天。

  市人事局12日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本市对基层公务员休假制度放宽年限要求。(《京华时报》)

  

  在消费上以吃喝玩乐为主导,而在自我发展方面的开支几乎微不足到。在消费支出中,餐饮消费所占比例最高,达到31.3%;用在化妆品和服装上的消费排名第二,所占比例为12.1%;用在娱乐、交际和影视方面的之处为10.9%。而学习和书籍报刊杂志的消费则比较低,所占比例分别为4.3%和3.4%。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

  

  当代城市青年具有独立的消费能力,每月平均的总支出为1274元。其中有30%的人每月支出在1000-1499元这一范畴,每个月消费在1500-1999元之间的占16.8%,每月消费在2000-2499元之间的占11.6%。(《北京娱乐信报》)

  

  网上聊天已成为对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影响最大的网上活动。

  

  ——调查显示

  

  从武汉大学获悉,该校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如上。(《楚天金报》)

  

  被告人一贯表现较好,对抚顺地区的经济发展及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一定贡献,且此次犯罪属初犯,无前科劣迹的辩护意见经查属实,但其作案手段残忍、后果严重,故此节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

  

  ——法院

  

  13日上午,抚顺市兴业机械化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军涉嫌故意杀人一案在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侯建军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辽沈晚报》)

  

  留言部分:

  

  请别忘了,这是发生在贫困地区的事情,就是发生在大城市里,如果你想检举,你想过没想过,你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更何况在一个贫困地区。不要说人们麻木。

  

  ——网友IP:61.176.92.(《评论靶子:看村官养三个老婆 群众麻木了?》)

  

  如今是庸才惦记着机关,而机关惦记的是人才,而人才看好的又是中产白领。

  

  ——网友IP:202.103.39. (《人民时评:进机关还是进企业,你选择哪个?》)

  

  看了这则报道令人感慨万千,贪了3万元判了4年,让那些真贪官看了都会笑。我本人做过二十几年经济工作,与多种人打交道,尤其是掌握有公权力的人,请吃没有不去的,送东西没有不要的,送钱没有不收的。不请不送如何?要办的事必须打折扣,找谁反映?层层如此。你说三万元算什么?

  

  ——网友IP:222.35.118.(《从贪污3万落马被称“清官”想到的》)

  

  恐怕是收入高,稳定,并有特权才会那么热吧。

  

  ——网友IP:222.93.211.(《公务员报考热为何高温不退?》)

  

  更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