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大连森林动物园引进上海野生动物园 入赘“虎郎”上午入住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6:4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通讯员苏飞龙)从大连森林动物园引进的“虎郎”大威,今天上午10时正式入住上海野生动物园虎区,“大威”将在一群上海“虎妹妹”中挑选“新娘”,繁衍后代,为优化上海野生动物园东北虎种群、增加东北虎种群遗传多样性作出贡献。

  体长2米多体重200公斤

  “大威”是“五一”黄金周前从大连来到上海的。它是从德国引进的东北虎的子一代,今年2岁半,体长2米多,个头大,毛色深,五官端正,虎纹清晰,四肢粗壮发达,体重近200公斤,相貌威武,“帅气”十足,是上海野生动物园千挑万选的满意“虎郎”。

  虎啸声让猎豹胆战心惊

  “大威”入赘上海野生动物园后,暂时先被单独安居在专门为它腾出的2间新房内,虽说好吃好喝,得到了精心伺候,但乍到此地的它却深感陌生又耐不住心中寂寞,显得有些烦躁和不安,时常独自吼出几声沉闷的虎啸声,令住在旁边的“邻居”——异常凶猛的猎豹们胆战心惊。

  遇到外人前来探望,它便虎视眈眈,会突然转身吼着猛扑过来,直让来人吓得倒吸一口冷气,就连天天与它作伴的饲养员也小心翼翼不敢有丝毫松懈。

  动物园将择日为其完婚

  虽说“大威”身强体健,但按常规必须进行检疫观察。前几天,兽医把驱虫药物融入食物内给它体内驱虫,同时把防疫针剂装进注射器,放在吹管内,悄悄靠近笼舍门口,瞄准“大威”臀部肌肉丰满部位猛一吹,“扑”的一声,注射器准确地扎进“大威”臀部。没等“大威”反应过来,注射器便很快完成注射自然脱落下来。

  上海野生动物园表示,一旦“大威”相中了称心“女友”,野生动物园将择吉日为它们完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