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铁血新领导走马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6:57 新华网

  在巴以局势有所改善,而以色列又面临犹太极端主义思潮威胁的背景下,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新局长尤瓦尔·迪斯金15日正式走马上任。由于迪斯金一向主张对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采取强硬手段,他的上台引起了各方的密切关注。

  正如人们所料,在15日的宣誓就职仪式上,迪斯金就威胁目前仍在遵守停火协议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声称辛贝特随时会发动对他们的“定点清除”行动。他说:“我们必须做好应对恐怖活动的再次兴风作浪,并以坚定的决心和专业的手段予以严厉打击。”与此同时,迪斯金的另一主要使命是监督那些试图破坏以色列今年夏天从加沙地带撤军的犹太极端主义者的活动。迪斯金说,围绕着单边行动计划的实施,以色列社会正在出现分裂和动摇,辛贝特必须“确保合理的内部分歧不要演化成光明和黑暗之间的一场战争。”

  辛贝特主要负责以色列国内的安全事务,也负责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安全防范,其职责与美国联邦调查局类似。1995年,由于辛贝特的情报出现重大失误,时任以色列总理的拉宾在参加和平集会时被犹太极端分子暗杀,导致中东和平进程出现重大挫折。

  在外人看来,迪斯金的双手上可谓沾满了巴勒斯坦人的鲜血。2000年至2003年间,迪斯金作为辛贝特的副局长,下达了“定点清除令”,对那些所谓通过自杀爆炸和武装袭击杀害以色列人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进行追杀。自2001年以来,以色列的这一行动至少“清除”了数十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同时遇害的还有大量巴勒斯坦平民。在这些袭击活动中,辛贝特借助先进的武器技术与以色列军方密切合作,向以军方提供袭击目标的准确地点,后者然后进行空中打击。王增丽(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