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市高校推行新型就业指导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5月16日电(铁婧、任晶惠)“面对当前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高校应在大学生中推行职业生涯规划,这样就业时就可以从容面对。”日前,大连民族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校已经成立了一个以在校大学生为研究对象的社团——大学生职业生涯研究会,旨在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毕业生就业“指路”。

  据职业生涯研究会创始人王永强介绍,对大学生职业生涯的研究,突破了高校以往只是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的单一模式,转变为对在校大学生进行如何科学选择职业、指导他们自主制定从大一到大四每个阶段“生涯规划”,并最终转换为毕业生就业优势的模式。王永强告诉记者,对大学一年级学生进行职业测评,是大学生职业生涯研究的第一步。目前,研究会已引进国外先进的职业测评系统,在网上对在校学生进行科学的职业测评,“目的是使他们能够知道自己以后最适合的工作是什么”;然后研究会再通过吸纳会员的方式,对会员进行个性化职业规划指导,根据每个人以后所从事的职业特点,科学制定个人发展的计划。

  大连市许多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这种新型的就业指导模式表示欢迎。许多班主任也纷纷反映,那些参加职业生涯规划的学生与其他学生相比,在学习上往往更加主动,目标感和控制力都有所增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