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首场专家科技报告会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19 新桂网
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首场专家科技报告会举行(组图)
  200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的首场专家报告会在广西科学活动中心举行。黄耿摄
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首场专家科技报告会举行(组图)
报告会是由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樊杰主讲。黄耿摄

  新桂网南宁5月16日讯(记者黄慧敏实习生黄耿)今天上午,在广西科学活动中心举行了200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的首场专家报告会。

  本场报告会主题为“中国区域发展的新态势与‘十一五’规划思路调整”,由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樊杰主讲。讲座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论述:一、科学的认识领域发展的客观规律,是树立和运用科学发展规律的根本保障;二、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成效与问题辨析;三、开展区域规划工作,是我国“十一五”规划思路调整的重点,也是我国规划体制改革的方向。

  :樊杰

  樊杰: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生导师。1982年从北京大学地理系经济地理专业毕业后,一直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学习和工作,1992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现任人地系统机理开放研究室主任,中国地理学会经济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并区域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地理研究》编委,《地理科学进展》副主编,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

  该导师主要从事产业布局和区域发展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对能源工业、乡镇工业、外资企业、区域国土规划等进行经济地理研究的基础上,近年来,重点从事区域产业结构与区域经济发展问题的研究。按照知识创新工程的要求,未来研究方向将更多地侧重以现代空间结构理论为支撑的“人-地系统机理”研究。主持或协助主持过国家部委的重大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专著10余部。

  作者:黄慧敏 黄耿

  (来源:新桂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