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举行佛诞庆典 曾荫权主持浴佛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2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16日电昨天是佛诞节,全香港各区都有举行庆祝佛诞的活动,适逢香港佛教联合会创会60周年志庆日,佛联会假湾仔会展大会堂举行“佛历2549年佛诞节开幕、浴佛典礼”,为一连3天的大型庆祝佛诞活动拉开序幕。

  昨天的开幕典礼由会长释觉光、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主礼。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上京前亦抽空出席,并在觉光法师的陪同下,到浴佛亭以香水浴佛。据悉,大约有4000名信徒选择在佛诞日皈依佛教。

  典礼会堂内摆放了三尊金色大佛像。仪式于早上10时开始,历时两个小时。由觉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大和尚、黎时暖和林汉强及范徐丽泰鸣钟三下,便举行浴佛大典。

  觉光法师在致辞时表示,佛诞节是纪念伟大教主释尊的诞生,举行浴佛庆典实乃“浴佛形象,自涤身心”,含有净思省悟一己往昔所作,有善奉行、有恶忏改、自求多福、饶益大众之深意。他希望无论佛教徒或非佛教徒,都能明了庆祝佛诞及浴佛之真正意义。他说,佛诞日是广大市民祈求内心宁静,为家人亲友眷属祈福的喜庆日子。

  范徐丽泰则表示,佛教哲理足以导人离苦得乐,促进社会和谐,继而达至世界和平,人民安乐。佛教文化对人类精神文明建设、净化心灵、启迪智慧、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和独特的贡献。

  佛诞节又名浴佛节,起源于释迦牟尼未出家前于毗尼园无忧树下降生时,九龙吐水洗浴圣身而来。佛联会在大会堂前厅透明幕墙上,挂起一幅高45呎、阔34呎的巨型大佛挂像,在佛下面设有浴佛亭,20尊古铜色释迦太子金像“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安置在玻璃莲花座上,配以兰花、幼沙和细石,缕缕轻烟由盆底缭绕冒起,信众以香水浴佛表示庆祝和供养。(刘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